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疏于看护 孩子遭横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6日 10: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看着2岁男童龙龙被截去食指和中指的手掌,龙龙的家人沉浸在巨大的痛苦之中。昨天中午12点30分,龙龙的右手不慎绞进了飞转的绞肉机,经过积水潭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还是未能保住龙龙被完全绞碎的食指和中指。

  昨天下午记者到达医院时,手指被绞的孩子正在做手术。手术室外,龙龙的母亲已经哭得昏了过去,她的丈夫用力掐着她的人中,才使这位年轻的母亲苏醒过来。记者了解到,这一家三口来自安徽,以卖肉为生。事发时,已经开动的电动绞肉机就毫无遮挡地放在家中地板上。小孩的母亲忙着手中的活儿没顾过来,正在一旁玩耍的龙龙一下把手伸向了送肉口,刹那间,龙龙的手臂被高速运转的绞肉机卷了进去……

  惨剧发生后,孩子被火速送入积水潭医院。昨晚5点,医护人员将一直“咬”在孩子手臂上的绞肉机拆卸开,把龙龙的手从绞肉机里取了出来。龙龙的主治医生王大夫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看到孩子的中指和食指完全毁损,血管和软组织都被绞肉机飞轮打碎,已没有保留和再植的条件,只得做了手指的切除手术。而其余的手指也因血管堵塞,存在坏死的可能。

  近期,北京发生了多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伤亡事故。记者注意到这些事故多发生在城乡结合部的农贸市场附近,原因都是监护人忙于干活挣钱,疏忽了对孩子的看护引发惨剧。4天前,在朝阳区双龙超市,一名年仅4岁的男童就因自己跑到繁华的马路中间而险些命丧轮下,小孩被绞肉机绞断手指也不止一次地发生。有关部门提醒这些年轻父母:不尽看护子女的义务,是对孩子不负责任,也是对社会不负责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看护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