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研讨学前教育将提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 09:55  中国儿童网  

  从0岁起步至6岁的教育,也将成为学前教育的范畴。这是昨天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重点课题“0——3岁婴幼儿早期关心与发展的研究”开题会暨现场交流会强调的。

  由市教委副主任张民生领衔的这项课题研究,将在一定意义上填补我国学前教育领域的空白。我国长期以来的学前教育,不管是师资培养还是幼儿园教育领域的研究、课程的设置均主要局限在3——6岁年龄段。因此这项课题研究具有前瞻性、开创性的特点。这一课题研究汇集了上海学前教育领域的各方力量,包括华东师大、市教科院、市教委教研室、市儿保所、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市妇联和上海市学前教育信息部等众多单位,在3年预研阶段收集了国内外的有关理论和前沿成果,在卢湾、长宁、虹口、杨浦、徐汇、嘉定和青浦建立了7个实验区,上海27所实验基地园所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浦东新区东方幼儿园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幼儿教育,这是她们带领幼儿在社区溜旱冰,并吸引家长前去开展亲子活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前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