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专栏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 11:58  《科学育儿》频道  

  一.栏目主旨

  中国有句俗话叫: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意思是说一个人儿时形成的习惯会影响甚至左右他的一生。现代婴幼儿教育证明,中国这句老话完全正确。但是,目前我国绝大部分父母还停留在让婴幼儿吃饱吃好不生病就认为是带好孩子的认识阶段,这是远远不够的。实际上一个人的智力发育程度,身体素质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婴幼儿时的早期教育。而对孩子今天的教育,直接影响到国家和社会的未来。

  为了向广大婴幼儿家长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建立方便快捷的传播途径,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推出了一档以婴幼儿保健及早期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全新节目——《科学育儿》。作为迄今为止中央电视台唯一的早期教育节目,我们运用全面健康的教育理念,面向婴幼儿父母及保健和早期教育工作者,关注宝宝从孕育、诞生到三岁并延伸至六岁这一过程中每个成长的关键期。我们的节目是特色培训教育、启蒙教育、科技追踪和传达育儿最新动态的专业信息窗口。

  二.栏目定位:

  ——为您的孩子提供国内外最新的育儿指导和信息;

  ——教您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爸爸和妈妈;

  ——让您的宝宝从孕育开始就受到我们科学的指导;

  ——让您的婴幼儿用品通过我们的窗口走进千家万户。

  ——以栏目为依托举办全国范围内有关婴幼儿的专题研讨及大型活动。

  三.栏目形态:

  栏目名称:《科学育儿》(30分钟)

  播出时间:CCTV—10每周三7:10首播,每周三15:00重播

  栏目内容:

  ——育儿课堂(科学育儿教学系列,5-8分钟)——

  提供国内外最先进的育婴方法,帮助每一个宝宝在其孕育和成长的头六年里成为一个面向二十一世纪最具竞争力的孩子。

  ——育儿经验(PAT父母,5-8分钟)——

  每一位父母的生命、智慧与理想都想通过孩子,向明天美好的未来延伸,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历程,都沐浴着天下父母的爱心,伴随着他们健康地成长。为人父母的历程与孩子成长的过程同样为我们所关注。点拨正确的育儿之道,畅谈自己的育儿经验,让我们与您一同帮助您的宝宝成功地渡过从孕育、诞生、到六岁这一关键的成长期。

  ——育儿万花筒(专题,5-8分钟)——

  向您介绍国内外最新的育婴理念、科技动态、婴幼儿的发育指导、医疗保健服务方法。

  ——育儿专递(专题及信息,5-10分钟)——

  宣传国内外最新的育儿方法,以及最新的有关婴幼儿的科技动态。

  中国中央电视台

  《科学育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