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沸水锅当街放 1岁半幼童跌入被烫焦不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 11:09  北京晚报  

  第一时间:昨天下午5时许

  第一地点:北京军区总医院分院

  记者秦秀玲现场报道:孩子5天前还好好的,怎么眨眼间就没了呢?1岁半男童康康的父母实在难以接受康康已经死亡的事实,撕心裂肺的哭声回荡在烧伤整形科的楼道里。5月5日晚,康康出门玩耍时,不慎跌入了邻居家放置在路边的沸水锅中,烫伤面积达70%,经医治无效,于昨天下午5时许身亡。这是本市近来发生的又一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因意外伤害身亡的事件。

  康康的父亲邵开银抹着眼泪说,他们一家来自安徽,在潘家园卖菜为生。事发那天,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玩,他则拿了一个脸盆准备洗脸,忽听孩子“哇”地一声大叫,他吓得急忙跑出去看,孩子已被抱到邻居家,邻居正帮他往下脱衣服,只见一层层被烫焦的皮正从孩子的身上脱落,露出了里面的肉。“孩子跌到热水锅里了!”邻居慌忙说。他闻听赶紧用床单裹起孩子,打车直奔医院,临出门时,注意到邻居家门口的马路边放置着一口盛满沸水的大锅。

  后来,他听目击者说,孩子当时从旁边经过,忽然一个趔趄跌入沸水锅中,只剩头和脚露在外面。“他家是卖盒饭的,整天把那口大锅放在门口蒸米饭,把开水锅放在这么窄的路上,孩子能不碰上吗?”更让他气愤的是,等他把孩子送到医院回家取钱时,邻居家已经偷偷搬走了,至今没有找到。

  据康康的主治医师王庆伟说,康康由于烫伤比较严重,致使心脏、肺等脏器官功能衰竭。虽然康康的死邻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让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在这么危险的马路边玩,是否合适呢?

  近来,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因家长疏忽致伤甚至致死的事件屡有发生,10天前,本报刚刚报道过一名4岁男童的胳膊被绞肉机“咬”掉了两个手指。血淋淋的事实再一次提醒外来务工人员:看好孩子比赚钱更重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意外事故  幼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