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一名年仅12岁小学生爬上天台 纵身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 11:2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沈永淳)昨天早上,深圳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爬上自家楼上的天台,纵身跳楼自杀身亡。据了解,该学生学习成绩十分优秀,但心理健康有一定问题。心理学专家呼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

  昨日早上9时左右,家住布吉荣超花园的12岁女孩林某爬上23楼天台,纵身跳下当场身亡。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看到,死者身穿蓝色连衣裙躺在3楼活动天台上,头部破裂,惨不忍睹。林某的父亲已经到派出所处理有关事宜,其母亲则瘫倒在地放声痛哭。

  据该大厦一位女士介绍,事发时大约是早上9时,当时她还在床上睡觉,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巨响,她开始没有在意,但随后听到下面传来嘈杂声,她连忙起身到阳台看个究竟,这才发现邻居家的女儿直挺挺地躺在地上。

  据了解,死者林某在上步小学就读6年级,父亲是潮州人,母亲为四川人,平时比较乖巧。据上步小学的老师介绍,林某学习成绩非常优异,是从4年级直接跳到6年级的,平时学习很自觉,但性格内向,不喜欢与别人交流,十分在意人家对她的评价,别人对她的每一句评价都会记在日记本上。老师也曾开导过她,但是效果不显著。家长对她的要求并不算苛刻,但是林某还是觉得不能接受。

  深圳市康宁医院儿童中心主任杨志伟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出现问题。据他们调查统计,目前深圳市青少年有心理障碍的比率为14%,这个比例在全国的大中城市中是比较高的。近期,也有不少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做心理检查和辅导,这些人主要是小学6年级和初三面临中考的同学,他们的主要压力还是来自学习方面。杨博士最后表示,要预防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必须建立良好的预防机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