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娃娃咬伤小朋友手指医生开狂犬疫苗家长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 11:31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江雪)1岁多的小田田玩耍时咬破了邻居小朋友串串的手指,大人们带着小串串就诊时,诊所的医生竟开出5支狂犬疫苗。“这不是把我的孩子当狗了吗?”小田田的妈妈徐女士想起这事就觉得很委屈。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友谊西路白庙小区见到了两个孩子和她们的家长。小串串和小田田都1岁零9个月,5月8日傍晚,两个孩子在小区的院子里手拉手玩耍,不知怎地,小田田在串串的右手中指上咬了一口,串串的指尖处被咬破了皮,还渗出了血。于是双方家长就带孩子一起到附近的白庙门诊部就诊。

  医生给孩子检查了伤口,开了1针“破伤风”,又开了5支狂犬疫苗,总价168元。徐女士当即问为啥要开狂犬疫苗,医生答复说,不管是动物还是人咬伤都要打疫苗,这是为了防治传染病。医生还告诉串串的家长,最近如果看到孩子有目光发呆等情况,一定要来就诊。一席话不仅让徐女士心里感到不是滋味,小串串的家长也感到很担心。徐女士认为孩子以前并没被狗咬过,且两个孩子以前都打过正常的免疫针,所以医生开狂犬疫苗没道理。

  白庙门诊部的负责人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接诊医生的做法是有道理的。他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外科学》明确说,不管是动物咬伤还是人咬伤,都应该注射疫苗以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他认为,医生开狂犬疫苗是为孩子负责。记者随后以家长身份咨询西安市卫生防疫站时,该站一名副主任医师明确地答复说,只有在人遭受猫或狗咬伤时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像小田田和串串的这种情况根本没必要注射狂犬疫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