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对5岁女童下了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 09:55  今日早报  

  早报讯一名5岁的小女孩,失踪30余小时后,被人在一座山坡上的草丛中发现。小女孩当时裸露着下半身,满身血污,奄奄一息。更为残忍的是,她的左面部被人用利器挖了一个4×3厘米的洞。左头皮还有两条4厘米长的裂伤。医生发现女童的外阴部有陈旧性血迹,内侧粘膜有擦伤……

  5月10日上午,笔者在乐清市人民医院脑外科抢救室里见到小女孩和她悲痛欲绝的父母。由于疼痛,女孩躺在病床上一直躁动不安,不停哭泣,哭声嘶哑。小女孩左脸耳边和头上缚着厚厚的纱布,面脸浮肿,左眼眶发黑,鼻孔、耳后、颈部皆有血迹,小便时发出嘶哑的惨叫声……谁这么狠心?竟对一个5岁的小女童下此毒手!小女孩的父亲谭承毅说,他们一家来自重庆一个贫困县的小山村,来乐清打工已有两年多时间了。去年9月,因妻子日夜想念惟一的女儿小莉,便将她接到乐清市乐成镇白沙村来。小莉乖巧懂事,夫妇俩平日就经常教育女儿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也不要搭理陌生人。

  5月8日午饭后,谭承毅和妻子像往常那样上班去,留下小莉和另一名6岁的女儿在家玩。下午下班回来时,两人发现女儿竟不见了。找遍所有的地方都不见踪影后,夫妻俩慌了手脚。此时,住在附近几个村庄的老乡闻讯后也都赶来了。他们纷纷到乐成、后所、东山南等地方去打听。当晚8时许,谭承毅在老乡的陪同下到乐清市乐成刑侦中队报案,然后又在乐清电视台播出寻人启事。另有一些同乡陪同哭泣不止的谭妻去复印店里印了几十份寻人启事,分头到附近几个村口、路头张贴。

  5月9日,谭妻因过度担忧已卧床不起。谭承毅则在老乡的陪同下继续寻找。当天下午5时许,白沙村一位村民到东山南教堂后边的山坡上挖土时,听见半山间草丛里传来时断时续的哭声。该村民顺着声音找上去,发现草丛中躺着一个满身是血的半裸小女孩。他连忙跑去叫谭承毅。当夫妻俩看到惨不忍睹的女儿时,悲痛欲绝的他们几乎要晕过去了。一位老乡连忙脱下外衣,将小莉包起来,急送医院抢救。医生说小女童的头面部伤口周围已不渗血,也就是说伤口周围的皮肤已坏死,且表面污染严重,发出阵阵恶臭,病情相当严重。由于失血、疼痛,又饱受惊吓,小莉神情呆滞,精神极度萎蘼,她清醒的时候曾向妈妈表示,那天是一位“叔叔”带走了她。当她父母继续追问时,小莉便惊恐得似乎又要昏过去。谭妻说女儿现在极度虚弱,他们不忍心再问她,等以后她恢复了元气,也许会记起当时的情况。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叶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虐待  幼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