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氏称奶粉含致癌物是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 16:0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北京检验检疫局日前对美国惠氏制药有限公司爱尔兰分厂生产的1200罐不合格进口奶粉进行了监督销毁,该批奶粉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消息传出后,有媒体称“学儿乐”奶粉含有“强致癌物”。更有报道称,深圳各大商场均在第一时间将该奶粉从柜台上撤下,紧急封杀该奶粉。

  对此,美国惠氏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惠氏药厂在2002年3月初接到一批产品中亚硝酸盐超过国家标准的通知后,即主动封存了该批号为IS192学儿乐400克装共计1200罐的产品,并于2002年4月初在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员的现场监督下,将上述产品全部销毁。媒体日前报道的上述1200罐产品从未经零售渠道流入市场。

  需要指出的是,被认定超标的这批产品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不会对儿童造成任何健康影响。若按照产品说明冲调这批奶粉,一杯冲调奶中亚硝酸盐含量约相当于一只鸡蛋或半杯市售豆浆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

  针对个别报道中就已结案的上述事件进行负面引导,并由此引发消费者不必要的恐慌,本公司为此对消费者表示道歉。”

  另据中华儿童保健学会主任委员丁宗一介绍,亚硝酸盐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特别是在食物中,包括粮食(大米、面粉等)、豆类、蔬菜、肉类、蛋类等都可以测出一定量的亚硝酸盐。膳食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与我们通常所说的亚硝酸盐中毒剂量不是一个概念,就如空气中含氧与氧中毒不是一回事一样。作为危险因素,亚硝酸盐致癌绝不是奶粉中含量所能达到的。因此,大家不必过分担心和忧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惠氏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