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问“性问题”家长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 09:46  北京日报  

  专家认为:回答过于含蓄不利于孩子发展

  京报网讯(记者黄秀丽)7成以上的北京父母都没有意识到应该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性教育;当孩子问起性问题时,5成父母羞于启齿。这是市妇联在昨天召开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家庭文化建设和亲职教育研讨会上发布的调查结果。

  研讨会之前,市妇联对本市0至14岁儿童的家庭教育现状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为东城区、宣武区、海淀区、大兴区、平谷区的1500个家庭。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父母都认为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重视与亲友沟通家庭教育中的问题,但在某些方面仍存在着问题,特别父母亲对孩子进行性知识的教育上,有着明显的偏差。74%的父母亲都没有意识到应该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只有不足三成的父母勉强能够讲一些性知识,或找一些相关的书给孩子看以及带孩子去看展览。能够带孩子去听专家讲座的父母不足17%。

  当孩子向父母问及关于性方面的问题时,5成的父母回答:“你长大以后就知道了”,28%的父母会给孩子进行粗略地讲解,能够给孩子进行比较深入地讲解仅有3%。

  在研讨会上,市妇联副主席荣华在主旨发言中说,这样的调查结果是颇让人吃惊的。目前北京家庭中的性教育远远赶不上孩子的性成熟,面对孩子问及性问题时,多数父母都采取回避态度。当发现孩子与异性有过密接触时,很多父母缺乏科学的方法进行指导,显得非常被动。因此,加强家庭中的性教育是家庭教育中的一项紧迫任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