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读物让孩子“看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07:53  楚天都市报  

  本报6月2日讯(记者赵君瑶)一套《哈利·波特》的重量相当于好几块砖头,孩子想看拿不动;精装书太多,贵族价格难让孩子接近。最近,有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儿童读物越来越“看不动”。

  昨天,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宋女士反映,前些日子,宋女士给孩子买了一套《哈利·波特》,书是精装的,但买来后孩子看了几天就不再碰了,说书太重了,看起来很吃力。宋女士特意用电子秤一称,发现四册《哈利·波特》加起来竟有3公斤重。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一些书店,发现这种“体重超标”的儿童读物还真不少。《中国少儿百科全书》(共4册)重约4公斤,《世界童话名著宝库》重两公斤……《蜡笔小新》等还配有光盘,更成了“小胖墩”。除此之外,儿童读物的高价也让许多家长和孩子望而却步。某船运公司的孟先生告诉记者,自己5岁的儿子特别喜欢连环画,但一册连环画动辄要二三十元钱,而且很多都是丛书,好几百元,又不拆开卖,做父母的只好陪孩子到书店看了。

  采访中,台东某书店的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儿童读物印刷精美,包装考究,无论摆在家里还是送礼都很“上档次”。另外,书厚了,价格就高,利润自然也高。但多数家长认为儿童读物不是摆设,光外表好看没有用,他们重视的是使用价值。

  对此,市南区教体局教育科的一位老师认为,现在有些出版社、经销商为了赚钱,几个简单的民间传说、经典故事就搞成大部头,孩子读起来很不方便。出版社应多替孩子着想,出版一些包装简单、小巧轻便、便于携带的儿童读物。另外也不必搞那么多精装本,最重要的是书的内容和质量,而书价应该大众化一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读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