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回收“学儿乐”儿童成长配方奶粉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5:01  南方网-南方日报  

  在近期检测了市场上所有批号的“学儿乐”儿童成长配方奶粉之后,惠氏确定有些批号的“学儿乐”配方奶粉的亚硝酸盐含量不符合中国的国家标准。为了消除消费者的不安,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在此郑重声明,自即日起,主动回收各商场与消费者手中的全部“学儿乐”配方奶粉。

  我们再次指出,在这些“学儿乐”配方奶粉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并不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我们向各位家长保证,已经食用的“学儿乐”配方奶粉,不会因为高于中国国家标准的亚硝酸盐量而给儿童带来任何健康方面的问题。

  “学儿乐”配方奶粉重新投放市场之时,惠氏将一如既往与有关政府部门合作,以确保“学儿乐”配方奶粉完全符合中国的国家标准。

  有关退货的办法,请消费者与惠氏联系,电话:020—838786 60、020—83878686、8008201826;联系时间:8:30—17:30。

  惠氏重申,惠氏营养品系列的其他产品完全符合中国的国家标准。惠氏遵循“营养之上的保障”的一贯宗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科学与先进的营养品。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

  2002年5月27日

  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儿童保健学会主任委员丁宗一教授于2 002年5月27日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12:00点档的“新闻30分”节目的专访中发表了以下关于“亚硝酸盐”的见解:

  “亚硝酸盐跟亚硝胺不是同一类东西。亚硝酸盐在一定的条件下有可能产生亚硝胺,那是在体外的情况下,(那么,)亚硝胺是一个总的名称,它有一百多种,其中能够致癌的也就一到两种。(那么,)亚硝酸盐在体内过程中由于我们有维生素C,或者是我们吃的时候就含有维生素C,所以,它就不会形成亚硝胺的哪一种反应,所以,大家也不要紧张,它也不会致病、致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儿乐奶粉  配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