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亚硝酸盐超标 惠氏学儿乐奶粉被全面“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朱玉)因亚硝酸盐超过国家标准,美国惠氏药厂爱尔兰有限公司生产的学儿乐奶粉今天被卫生部发布“封杀令”,禁止其销售。因此,食用这种奶粉的儿童也应立即停止饮用。

  卫生部组织的抽检行动是5月下旬进行的,美国惠氏药厂爱尔兰有限公司有包括学儿乐奶粉的5种奶粉被抽检。抽检结果表明,学儿乐奶粉检测结果为每千克含亚硝酸盐2.25-3. 83毫克,而我国国家卫生标准为每千克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2毫克。

  亚硝酸盐是一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食品生产中用作发色剂和防腐剂,但其只要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人体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克可以致死。另外亚硝酸盐能够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6个月以内的婴儿对硝酸盐类特别敏感,对胎儿有致畸作用。欧盟建议亚硝酸盐不得用于婴儿食品,而硝酸盐应予限制使用。考虑到对婴幼儿的影响,我国制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亚硝酸盐含量非常严格。(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亚硝酸盐  氏学儿乐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