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美国惠氏公司称“学儿乐”可接受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 14:3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美国惠氏药厂(中国)有限公司昨天电传本报称,凡是持有“学儿乐”配方奶粉的消费者,均可通过8008201826免费电话与惠氏联系,了解退货的方法。

  惠氏公司在传给本报的声明中称,5月27日,惠氏主动宣布全部收回适用于3—7岁儿童的“学儿乐”儿童成长配方奶粉。截至6月4日,惠氏收回的“学儿乐”配方奶粉已达132077余罐,这些收回的奶粉将被妥善销毁。惠氏对此次回收“学儿乐”配方奶粉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5月下旬,卫生部在抽检行动中发现,美国惠氏药厂爱尔兰有限公司生产的“学儿乐”奶粉中每千克含亚硝酸盐2.25-3.83毫克,而我国国家卫生标准为每千克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2毫克。据了解,亚硝酸盐是一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食品生产中用作发色剂和防腐剂,只有将其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使用才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人体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克可以致死。

  另外,亚硝酸盐能够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6个月以内的婴儿对硝酸盐类特别敏感,对胎儿有致畸作用。欧盟建议亚硝酸盐不得用于婴儿食品,而硝酸盐应予限制使用。考虑到对婴幼儿的影响,我国制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亚硝酸盐含量非常严格。

  而惠氏公司在昨天的声明中则称:“您的孩子所食用的任何一个批号的‘学儿乐’配方奶粉,均不会因其亚硝酸盐量而影响儿童的健康。”(实习生梁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惠氏学儿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