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教育进武汉母子同入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 10:24  人民网  
亲子教育进武汉母子同入园

  年轻父母和孩子同听一堂英语课,并和孩子玩积木、压跷跷板、做游戏……昨天,记者在武汉市东方智能亲子园看到了这一幕。据了解,这类“亲子教育”已悄然走进武汉。

  记者看到:省妇幼保健院医师邓鸿云给年轻妈妈们讲亲子教育课时,台下20余名年轻妈妈听得聚精会神。很多妈妈反映,听课后,才知道陪孩子一起玩、让孩子接受亲子教育有多么重要。

  东方智能亲子园的李慧园长同时兼任一家幼儿园园长。她说,幼儿园是教师对孩子的单方教育,幼儿年龄多是3到6岁;而亲子教育却要求有时间的父母和孩子一起上学(如图),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针对的主要是0—3岁的幼儿教育。

  据悉,多年来,亲子教育在武汉几乎是空白,很多家长因没时间而疏于带孩子玩耍、学习,有的家长甚至认为没有必要,所以武汉亲子园也较少。

  有关教育专家指出,年轻父母必须改变对亲子教育的看法,亲子教育更有利于孩子智力开发和后续发展。据悉,北京、上海、天津的亲子园很多,数量几乎和幼儿园一样多,但武汉目前只有5所亲子园,成立时间也都不久。有关人士预测,随着“亲子教育”渐成气候,武汉的亲子园必将多起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