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将对幼儿和家长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6日 09:44 北京青年报 

  许多家长想对自己0至3岁的孩子进行早期教育,但苦于不知道怎么教、到哪儿去教,但现在有了一条“路”。记者从市教委学前处获悉,今秋开学,本市将有20所幼儿园作为首批社区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对0至3岁的儿童和家长开放,家长在这里可以得到科学育儿的培训和指导。这是今年市政府为市民办的60件实事之一。

  据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吴晓燕介绍,这20个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的任务就是面向社区散居的儿童和家长,举办亲子教育活动,同时教给家长科学的育儿知识、方法和技巧,为社区0至3岁的儿童提供多种形式的早期教育服务。一般是在周六、周日进行,一次收费在25元左右,由市物价局最后核定为准。

  据了解,在本市主要城区,0至3岁儿童能上幼儿园接受教育的人数只占到20%左右。让自己的孩子受到科学的早期教育已成为多数家长的迫切愿望。吴晓燕介绍说,0至3岁是人的一生中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可以为人的一生多方面的能力打下基础,所以早期教育至关重要,现在0至3岁的孩子主要时间是在家里跟着家长受教育。建立早期教育基地除在一方面能给孩子提供一些活动场所外,更重要的是要给家长以指导,教给家长正确的教育观念和科学的育儿方法,这是“授人以渔”,所以一定要鼓励家长参与活动。而对于孩子而言,到基地能接触更多的同龄儿童和家庭以外的成人,这对于孩子社会性的发展、交往能力的发展、情感的发展都是有帮助的。

  第一批20个基地包括:东城区卫生局第三幼儿园、东华门幼儿园、西城区洁民幼儿园、西城区果子市幼儿园、北京第五幼儿园分园、崇文区光明幼儿园、宣武区和平门幼儿园、宣武区三义里第一幼儿园、亚运村第二幼儿园、朝阳区安华里第二幼儿园、朝阳区三里屯幼儿园、海淀区翠微幼儿园、海淀区明天幼稚集团六幼分园、丰台区方庄第三幼儿园、丰台区第一幼儿园、丰台区实验幼儿园、丰台区第二幼儿园、丰台区西罗园幼儿园、石景山实验幼儿园、石景山第三幼儿园。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幼儿园放假进退两难 教育专家提出不同看法 (2002/06/17 17:44)
北京将建全国最大的幼儿园 (2002/04/29 09:37)
苏州出现一家特别幼儿园 “宝宝产业”潜力大 (2002/03/26 17:42)
您家的孩子送幼儿园了吗?——代表委员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学前教育 (2002/03/11 10:57)
教育部通知:公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不得转让 (2002/02/27 18:56)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