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后谢军孕味靓照引起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 17:57  新浪育儿  

  

  

棋后谢军的孕味靓照

  14岁夺得国际象棋全国少年冠军,18岁获得“国际大师”称号,2O岁获得女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21岁把雄居棋后位置13年之久的前苏联冠军齐布尔达尼泽拉下马,23岁获得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这些辉煌的经历使人们心目中的谢军罩上了一种男儿驰骋疆场的豪情。然而,在10月创刊的《妈妈宝宝》杂志读到谢军的育儿专栏,扑面而来的是她初为人母的万般柔情。

  谢军是个不爱张扬的人,所以,尽管她和丈夫吴少彬都是名人,尽管她到32岁才初次怀孕,但媒体对此事很少像对其他文体明星的生活新闻一样炒作,直到今年的棋王棋后争霸赛上,人们才惊讶地发现,我们的棋后是在挺着隆起的肚子,“带子出征”。

  7月下旬,谢军在济南参赛,即将创刊的《妈妈宝宝》杂志闻讯去做了专访。谢军的文笔好在圈里是有名的,再加上她正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心理学博士,育儿理念先进、科学,请她开辟育儿专栏当然是绝佳的选择。而杂志的创刊时间与谢军宝宝的预产期一致促成了对媒体选择一向谨慎的谢军爽快接受了在《妈妈宝宝》开设专栏的邀请。

  10月8日,新创刊的《妈妈宝宝》在全国上市;10月9日,谢军的“千金”——“吴佳颖”平安降生。这,也许就是谢军与《妈妈宝宝》杂志的缘分吧。在重大赛事中,谢军脸上写满了执子沉思的凝重,而在《妈妈宝宝》杂志上,她身着露脐时装,手扶胎教耳机,双眼凝视腹中的宝宝,脸上洋溢着孕期的喜悦和将为人母的柔情。此时的谢军,大气而让人崇敬。“亲爱的宝宝,愿你同世界上所有健康快乐的孩子们一样拥有美好的人生”,写下了谢军夫妇对宝宝最平凡,也是最真挚的祝福。

  以前,影楼最火的是婚纱和儿童摄影,但谢军的孕期靓照一经曝光,已在准妈妈群中掀起孕期写真拍摄热潮,为众多影楼找到新的商机。

  按时产检,保持好心情是谢军孕期的经验。选择自然分娩,坚持母乳喂养,生产后的谢军用最平实的母爱照顾着小佳颖。“在接受系统教育的前提下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的生活”,诠释出这位叱咤风云的博士棋后有张有弛的育儿经。

  从明年1月1日起,谢军的育儿专栏将在《妈妈宝宝》杂志正式运行,相信准妈妈、新妈妈们会从这位聪明、谦和的明星妈妈身上得到不少的启迪。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谢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