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玩具不宜儿童心理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一般的存钱罐大多是卡通造型,可是最近市面上却出现了一些所谓“另类”的存钱罐,它们的造型竟是抽水马桶、棺材等玩意儿,甚至在存钱罐里暗藏“死尸”。

  据重庆经济报报道,昨天,重庆沙区的张女士反映,她在个别“精品店”里,看到一种“抽水马桶式”的存钱罐,只要硬币往上一放,马桶盖会自动掀起,里面伸出一只干枯略带鲜血的手,把放在凹槽上硬币抓到马桶里,令人不寒而栗。还有一种“棺材式存钱罐”,只要硬币一触到按钮,棺盖就会向左右自动打开,里面躺着的“死尸”则会直起身子来,伸出双手把硬币抓进棺材里,然后双门会自动关起。带着儿子逛街的张女士说,“另类”存钱罐吓死人,对儿子健康不利,自己绝不会给孩子买如此礼物。

  重庆社科院研究员杨某认为,社会上出现“另类”商品是为了追捧部分市民的新奇心理,但作为购买存钱罐的主要功能,本是让小孩子养成节俭和理财的习惯,但过于“另类”的存钱罐明显带有不健康成分,容易造成负面影响,不适合小孩子使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