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神童四岁学琴八岁过十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09:14  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高建裴亮)凤翔县正在上小学3年级的8岁女孩儿雒琪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凭借天资聪颖和不懈的努力,今年顺利拿到陕西省音乐教育10级证书,令许多音乐界老前辈啧啧称奇。

  因父母在县城忙于工作,小雒琪4岁之前一直由农村的奶奶带着。4岁时,小雒琪回到父母身边上幼儿园。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其他孩子学电子琴,小雒琪也向父母表达了学乐器的愿望。父亲也很爱好音乐,二胡、电子琴、扬琴样样都会,于是便让小雒琪选一样自己喜欢的乐器,雒琪一下子就看中了小提琴。据她的启蒙老师、凤翔县的强世忠介绍,小雒琪最大的特点除了天资聪颖以外就是勤奋,每次上课2小时,她从来不喊累,练琴是她生活的主要内容。仅一年半时间,雒琪就通过了音乐教育级别4级考试。2000年,她又拿到了8级证书。最近,她又一举通过10级关。据介绍,像雒琪这么大的孩子达到小提琴10级水平很罕见。有关部门规定,持有陕西省音乐教育考级委员会颁发的8级以上证书的考生,在报考西安音乐学院、陕师大艺术系时,可免专业初试。

  虽然2000年雒琪的父母双双失去工作,但家庭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学琴。小雒琪的妈妈说,自学琴以来,小雒琪从未间断练琴,每天早晨6时30分到7时30分的苦练雷打不动,每天下午2小时的练琴无须督促,即使生病输完药液或是过年走亲访友,雒琪也把练琴当做最重要的事。用强老师的话讲,小雒琪热爱小提琴,所以她是在快乐中练琴,浑然不觉得苦。

  昨天,在小雒琪家里,记者见到刚从学校回来的小雒琪,她明亮的眸子透出灵性,有点拘谨的她一听演奏,立即活跃起来。对演奏技巧要求非常高的一曲《中原畅想曲》被她演绎得流畅动人,时而高亢欢快,时而低沉婉约,一曲终了,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叹服。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