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和平组织检测雀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08:49  北京晨报  

  (记者薛晖)本报昨天刊出“雀巢隐瞒转基因?”一文后,雀巢公司当日发传真称其产品绝对没有转基因成分。对此,绿色和平组织特给本报记者发来传真,出具了一份对雀巢产品检测的转基因报告。绿色和平组织对记者表示,雀巢在回避真相。

  绿色和平组织香港办事处项目负责人施鹏翔特意打长途电话向记者通报情况。施先生说已从网上看到晨报的报道,认为雀巢的声明有不实之处。他说绿色和平组织有证据证明雀巢在内地出售转基因食品。随即,他给记者传真了一份转基因检测报告。

  被检测食品为雀巢旗下的“美极翡翠白玉汤”(一种即冲食品)。检测报告由绿色和平组织委托香港基因晶片开发有限公司出具,报告结论中认为该汤料中的大豆中含有一种抗除草剂基因。

  施鹏翔随后在电话中介绍,该食品是他们5月在北京一家连锁超市中购买的,这证明雀巢在3月20日中国实施转基因标识规定后仍在内地市场销售未标识产品。而且他们相信此类产品仍在北京等地销售。施先生强调,由于检测一种商品是否含转基因成分的费用很高,所以绿色和平组织没有对雀巢公司所有食品进行检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