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消协提示慎食转基因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讯面对市场上进口转基因食品销售情况,市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今年第五号消费提示:在目前国家还未实施严格的安全管理和审批制度及转基因技术还不成熟的情况下,消费者应谨慎食用转基因食品。

  现在市场上相当多的水果、巧克力、早餐麦片等都是从国外直接进口来的,而这些产品并无任何标注说明该产品是否被基因技术改造过,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前要问清这些将吃进肚里的食品究竟是什么。

  随着研究步伐的加快,国内自行开发的转基因食品也会越来越多。为了避免误导消费,欧盟早在1998年就已实行标签法,食品零售必须标明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法国则明确要求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必须标示是否为转基因作物。为此,市消协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厂商在转基因食品上贴上醒目的转基因标签,给消费者以知情权和选择权。

  (记者诸达鹤)

  

专题:有多少婴幼儿产品值得信赖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