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应该立法禁止克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08:50 北京青年报 

  法国政府呼吁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级代表诺埃勒·勒努瓦29日对法国《世界报》发表谈话指出,法国政府主张立法禁止克隆人,而使克隆人行为没有藏身之地的最为有效的方法是使这一法律世界化,即由联合国制定一个禁止克隆人的国际公约。

  谈及法国正在制定的相关法律,诺埃勒·勒努瓦说,法国国民议会已经一审通过了一个生物伦理法律草案,并将于明年初提交法国参议院讨论通过。这项法律草案将任何以生殖为目的的克隆人的行为均定为犯罪,从事克隆人的医生及其他从事这一行为的人将被判处20年徒刑,为克隆人提供本人细胞的人将被判处5年徒刑。此外,该草案还特别规定此法律适用于所有法国公民及在法国领土上居住的所有人。

  诺埃勒·勒努瓦还特别指出,在法国的建议下,联合国已于2001年制定了一个反对为恐怖行动提供经费支持的国际公约,对打击恐怖主义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样,在联合国的高度制定一个禁止克隆人的国际公约将是反对克隆人的最好手段。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各方表示忧虑 美国开始调查克隆人事件 (2002/12/30 16:19)
“雷利安”邪教的真实面目:滥爱敛财克隆人 (2002/12/30 16:08)
据称首例克隆人今抵美检测 下周还有克隆人诞生 (2002/12/30 13:03)
“夏娃”降生遭国际社会抨击 首个克隆人挑战人类伦理 (2002/12/30 09:36)
美国生物学家对炒作“克隆人”的行为表示谴责 (2002/12/30 09:32)
《江南时报》:从克隆人看科技的趋利避害 (2002/12/29 15:55)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