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妈妈慢慢来》正式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10:26  《好妈妈,慢慢来》  

  迎接育儿观念的革命

  ——风靡亚洲的育儿经典《好妈妈,慢慢来》正式在京出版

  2000年以来,一本叫做《好妈妈,慢慢来》的书风靡了韩国,连续成为韩国女性图书的年度畅销冠军,而书中反流行的教育观念和育儿思想,作者申宜真教授的大名,也成为韩国主妇们的议论中心。

  谈到《好妈妈,慢慢来》这本书,就先要谈谈作者申宜真这个人,谈谈她为什么写这本书。申宜真女士是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儿童心理学系教授,汉城新村圣佛兰思医院儿童心理科医生。她毕业于延世大学医学院,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从1994年开始从事儿童心理学的研究和实际治疗活动。1996年,她有机会赴美国留学,专门从事对1-3岁婴幼儿的研究。回国后,她在行医之余,经常出现于本国三大电视台KBS、MBC、EBS的育儿节目中,批判家长们在不了解孩子特性的情况下,为了使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而盲目掀起的早期教育热,在韩国等亚洲各国的主妇中有相当的影响。她有两个孩子,一个正在上小学三年级,另一个只有5岁。正是自己做医生和母亲的双重感受,使她由衷地想要告诉年轻的父母们,要明智地对待孩子的早期教育问题,写下了《好妈妈,慢慢来》一书。

  她说:“在这本书里,我较为详细地讲述了我为什么相信孩子们应该慢慢地培养,以及为了慢慢地培养孩子,母亲们应该如何去做。作为一个儿童心理医生和两个孩子的母亲,通过接触到的大量实例和多次挫折,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本书里都有所反映。”

  申宜真教授身体力行,独创了深受明智的父母们喜爱的慢速培养的方法。她强调说:现在的父母们最需要具备的一个条件就是:要具备懂得等待的“慢慢来的智慧”。当然,这种等待并不是盲目的、毫无原则的,同时也必须要有一定的机敏度。母亲先要在孩子的身旁耐心地守护和观察(one step behind,晚一步),当发现孩子对什么感兴趣以后,就要大步上前对他进行推动(one step ahead,早一步)。

  申教授非常担心的是,父母们不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如果只是被动地让孩子接受一些固有的知识的话,很可能会对孩子思考能力的形成造成重大的危害,这样的孩子以后越是到了高年级,他们的学习能力就越是会下降。

  “孩子的成长轨迹不是一条斜线,而是呈现出阶梯状。尽管有时在一段时间之内他们没有显现出有多大的发展,可是到了某一瞬间,他们就会有一个飞跃式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一定要小心地维护孩子的自信心,在不使他们失去对我们这个社会的信赖感的范围内对他们提供帮助。”

  《好妈妈,慢慢来》的字里行间无不浸透了申宜真女士10多年来治疗儿童和抚养孩子的心血,是少见的结合了专家和母亲双重视角的经典之作。此书问世后,申宜真女士获得了读者的广泛的尊敬和推崇,堪称韩国第一母亲。

  此书在中国的引进出版,对中国的父母也是一件大事。

  世界名模岳梅有一个2岁的可爱女儿,她看到《好妈妈,慢慢来》的书稿后,欣然提笔作序。她说:“我非常赞同书中所述!……我希望这样的书可以多一些,我相信大部分的父母都会接受。毕竟严厉的管教和过分的溺爱都不是正确的教育方式。”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两个月前刚刚生下女儿,忙里偷闲,在家中翻阅了《好妈妈,慢慢来》的书稿,也对该书在中国出版给予积极评价。

  作者申宜真教授的最大的梦想是,建立一个可以使孩子们感到幸福的社会。她希望本书在中国的出版,能够帮助她,也帮助广大父母圆这个梦。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好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