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假日宠物抓咬伤儿童骤增

http://www.sina.com.cn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一名被狗咬了脚踝的15岁少女,被她妈妈送到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注射狂犬疫苗。医生说:寒假以来,被宠物所伤来注射疫苗的孩子骤增,特别是春节期间,有时一天要接治近20人。

  儿童与动物是朋友,但宠物有时“翻脸不认人”,可就把小朋友害苦了。据该中心门诊部透露,从1月25日起到昨天半个月内,来此注射狂犬疫苗的人数已有215人,其中60%以上为少年儿童。

  医生说,他们平时半个月一般约接治100个左右的患者,眼下孩子放假在家,与宠物接触的机会增多,特别是春节期间跟着大人走亲戚,常会逗弄别人家的宠物,遭宠物抓咬的机会大增。这些被狗、猫咬伤、抓伤的孩子,大多跟宠物过于亲昵,或者逗弄宠物,缺少自我保护意识。9日接治的一名7岁的孩子,竟用嘴去吻狗,被狗咬破上下嘴唇。

  医生提醒:在假期里,家长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逗弄狗猫等宠物,以免被咬伤抓伤,徒添痛苦和麻烦。(零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