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也来体验生产辛苦

  早报讯就像大学选修课一样,在浙江省妇女保健医院,孕妇也有了“小班化”教育。

  个性化“点菜”

  在浙江省妇女保健医院护理部的一本小册子上,写着:《轻松分娩》主讲,护理部主任张缨;《孕妇生理心理分娩前准备》主讲,产科总护士长张慧……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就和大学里的选修课一样。护理部张主任说:“现在的孕妇,信息很多,网上、杂志上、电视上,但总是有自己不懂的一面,婴儿喂养很在行的,分娩前的准备可能还不够;孕期保健做得很好的,新生儿的护理可能还要补一下……我们的小班化教育就更有针对性,我们可以和孕妇一对一地交流,产妇和产妇之间也是很好的互动交流。”

  适应性训练

  张主任说,国外的孕妇产前产后都很注重自己的锻炼,把它看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产后24小时就可能自己沿着楼梯在走了。观念转变很重要,我们的教室里就准备了健身球、垫子,和孕妇一起做一些游戏,给她们解决一些心理上的问题,比如产前的一些害怕和担忧,我们会教她们一些技巧,放松技巧、转移意念,给她们发心理咨询卡。让她们自己写,我们再做一对一的答复。

  提前体验做爸爸

  生孩子不是孕妇一个人的事,关系到整个家庭。小班化教育最好要求丈夫一起参加,6—7对夫妇为一个班级。“我们要求丈夫和妻子一起参与游戏,一起听课,教爸爸怎么样给孩子洗澡、换尿布、听胎心,提前进入角色,让他们体验生孩子的辛苦,增进夫妻间的感情。”张主任说,“产妇有什么问题,丈夫怎么样安慰、配合、鼓励也很有讲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