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邕城幼儿园呼唤“男阿姨”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3月27日讯(见习记者谢奎)据有关资料表明,日本规定每个幼儿园里男教师数量必须达到教师总数的1/4以上,美国则规定每个幼儿班至少有一名男教师。在南宁市幼儿园,男教师的情况又是如何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一些幼儿园,所见到的几乎是清一色女教师,鲜见男教师身影。

  在广西区直第三幼儿园,该园70多名教师中,男教师只有2名,只占该园总数的3.5%左右。区直第二幼儿园的男教师也是2名,占该园教师总数的2.5%。随后,记者在南宁市其他几家幼儿园了解到,男教师都是“稀有宝贝”。由于缺少男教师,一些幼儿园进行班级活动时只能由各班女教师自己“承包”。

  是不是男教师不受孩子欢迎?据南宁市区直第二幼儿园教师袁平说,自从他去年到该园上体育课后,该园学生的体育活动比以前更有声有色了,“而且学生非常喜欢男老师。为什么?因为男教师能给小孩一种阳刚之气。”也许意识到这方面的不足,区直第三幼儿园也打算在今后再要几名男教师。

  长期从事幼儿教育研究的广西幼儿师范学校的卢校长认为,目前我区幼儿教育还停留在从前苏联移植过来的那套传统教育模式上,教育主要以女老师为主。虽然女教师有耐心、细腻等特长,但一些重体力如体育等课程由男教师承担效果较好,能给孩子带来一种阳刚、勇敢和强劲的个性,就是平常给小孩讲的英雄故事,以男性人物为对象,这对小孩性格的完善比较有利。

  但由于传统观念的长期束缚,许多家长和学生对男教师从事幼儿教育认识不足,因而男生不愿当幼儿教师。每年报考该校的男生只有6名左右。其实社会需求缺口相当大,去年该校毕业的6名男生,全部被用人单位“抢光”。作者:谢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阿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