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31日新素质教育研讨会

  活动:3月31日上午10点,陈宇华女士将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四层举办“新素质教育和自主教育报告会”,并在现场签名售书。

  陈宇华:

  湖南出生厦门长大

  1990年,以厦门文科第一名的成绩由厦门一中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

  1993年人大退学转学至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专业,是当年中国内地被美国大学录取的惟一的本科生。

  1995年就职于科尔尼咨询顾问公司

  1997年进入哈佛商学院学习,获MBA学位。

  1999年毕业后回国创办华有网

  2002年发起成立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同年年底推出《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

  简要介绍

  陈宇华是华有德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的发起人、“蓝色基因”家庭教育研究课题组组长,同时担任美国南加州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课程讲座教授、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培训中心特邀讲师、山东出版集团专家委员会委员。

  2001年,中国经济出版社曾经以陈宇华女士的教育经历为主题,推出《千万别管孩子——自主教育哈佛启示录》一书,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不仅该书成为年度畅销排行榜前列,自主教育也成为家庭素质教育的重要理念和关注热点。同时,陈女士的经历还被收录到《哈佛MBA》和《Ms.CEO-影响中国互联网的10个女人》诸书中。

  教育图书洋品牌入选“国家队”

  日前,由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推出的“《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入选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2002年中小学推荐书目》,这是目前国内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国外品牌图书。

  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的发起人,“蓝色基因”课题组组长陈宇华对此非常兴奋,她高兴地说:《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能够通过教育部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正式入选国家的权威推荐书目,这既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这不仅仅是对“蓝色基因”教育理念的一种肯定,更意味着国内的教育市场正在进一步走向开放,意味着我们有机会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传播到更多的学生和家庭中去。

  陈宇华女士介绍,《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是按照国际惯例运作的教育图书产品,由中美两国专家联手造就,融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又符合中国国情,是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面向中国推出的第一套家庭教育产品。和其它图书相比,《蓝色基因》丛书有着鲜明的特点:

  首先是以读者为核心的国际出版运作模式:做《蓝色基因》v系列丛书之前,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花了大量的时间来了解读者的需求。掌握了读者的需求之后,才邀请国内外著名的教育专家、中小学生心理教育专家和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中小学特高级教师广泛研究、实践求证,成稿后还要邀请读者试读,经过反复修改后才正式出版。这一套书,是用一年磨练出来的精品。因为它切中了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所以才会受到广泛的欢迎。第二是品牌化运作:《蓝色基因》的目标不仅仅是一套书,而是一个教育品牌。围绕这个品牌,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将在今年再推15本书。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准备用五年的时间,把“蓝色基因”打造成中国的第一教育品牌。在这个品牌下,将有成百个图书品种,会有相关的培训,甚至还有可能生产以它为商标的学习用品。品牌的力量是无形的,也是无穷的,它将成为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最具价值的资产。

  最后是产业化运作:在中国,不缺好的内容,最缺乏的是有效的市场运作。一枝独秀不是春,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除了推广自己的教育理念和产品,还要调动这个行业的专家资源、媒体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等各方面资源,一起推动教育行业的市场化、产业化。把目光放长远,把教育产业的蛋糕做大,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的这一步棋确实是高人一招。

  “《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全书一套五本:《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蓝皮书》、《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宝典》(幼儿版、小学生版、中学生版),以及《蓝色基因——千万别管孩子》之精华版。其中定价仅9.80元的《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蓝皮书》是其中领衔之作。该丛书提出:真正的人才不仅仅是“高分数”,也不仅仅是具备“多项特长”。现代卓越人才必须具备八大素质——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自信自立、自律、积极乐观、执著追求、责任感、合作开放。这八个方面是《蓝色基因》着重强调的新素质教育的重点内容。

  孩子的生物基因是天生就已经决定了的,孩子的智商也是天生就已经大致确定了的,有关孩子的一切素养当中50%是你无法决定的。但每一个家长都可以用一生的机会去塑造、改变孩子后天的50%。陈宇华将这后天的50%称之为“蓝色基因”。因为蓝色代表希望,代表一种非传统的具有创造、创新力的新素质。而蓝色与黄色的结合是绿色,它象征着和平和希望。

  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认为:家庭是素质教育场所的第一选择,也是蓝色基因素质教育革命风暴的核心。作为改善一个民族素质基因的教育方法,作为中国父母必备必读的素质教育读本,我们奉献给5000万中国父母的“《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以最浅显易懂、贴近生活、简单灵活、容易掌握的内容和方式,让5000万中国家庭掌握现代素质教育的要领和细节。一本书影响5000万,5000万影响15亿,将在整个中国社会当中掀起科学教育、新素质教育的良好风气,也将是对民族教育传统的阶段性的巨大改良和提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