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愿教育”伤了孩子的心

  谁说孩子不在乎?家长:幼儿园“自愿教育”伤了孩子心园方:英语班教学时间会重新安排

  幼儿园教室成了一堵隔离墙,被隔绝在外的孩子就此产生了一肚子的委屈,原因都在于一个写明自愿参加的英语班是在正常教学时间举办。家长表示本来不想加重孩子童年的负担,可谁曾想孩子哭闹着要进教室,家长只得掏了钱———昨日,张女士拨通本报热线,对幼儿园举办英语教学的做法提出了疑问。

  张女士的孩子在昆明市政府第二幼儿园上学,3月份,幼儿园贴出举办英语班的通知,每周进行两课时的教学,报名费一学期50元,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幼儿园之前举办了美术班、舞蹈班,也是自愿报名,都是在每天6点后授课,不参加的小朋友可由父母接回家。考虑到不想过早给孩子背上沉重的学习负担,张女士就没有给孩子报名。可就在英语教学才开始,孩子回家就满腹委屈地缠着妈妈补报名。仔细询问后,张女士才知道,英语课是在下午正常的上课时间进行的,老师在教室里给报了名的小朋友上课,没报名的孩子就被领到教室外。看着多数小朋友都能在往常上课的教室里继续上课,自己却和几个小朋友在走道里呆了半小时,孩子心里很是难受。“哪个家长不心疼孩子,那么小的孩子心理很脆弱,也很敏感。本来是自愿的事,但现在原本没报名的孩子都让家长报了名。幼儿园在做事时是否能多注意方式方法,不要伤害到孩子的心灵?”

  幼儿园邵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幼儿园对没有参加英语班的孩子是交由专人带领到户外或游戏区进行游戏。幼儿园原想这样的安排既安全,也合理,没想到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心理感受,幼儿园就此将对英语班教学的时间安排重新考虑,以照顾到没有报名的孩子。

  杨文宇谢雨含(春城晚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