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出卖孕妇资料属侵权

http://www.sina.com.cn 北京青年报 

  宝宝刚过满月,多家婴儿用品公司不请自来,推销员称信息是公司从医院妇产科买来的。

  新闻链接

  另据《第7日》报道,本市一位马女士也有过类似经历:孩子刚出生,就有婴儿用品公司打电话提供产品和服务。可是宝宝不幸夭折,这家公司仍然不断地给马女士打来电话,残忍地揭开马女士痛失爱子的伤疤。去年马女士又怀孕了,没想到这家公司又打来了电话。

  调查新闻/暗访

  本报记者报道孩子刚满月竟然会有多家公司知道,而且不断有人给她家打电话,要求为婴儿提供服务。昨天,家住宣武区的刘女士致电本报称,近几天有多家公司给她家打电话,要求给刚满月的婴儿提供剃头和做胎毛笔、脚印等服务,而她也搞不明白是谁将她的情况告诉这些公司。是谁透露孕妇的个人资料?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骚扰:20个电话瞄准宝宝

  刘女士说,近几天,她接到不下20个电话,闹得她休息都不踏实,而来电内容几乎如出一辙,都是要求为其不到一个月的宝宝提供服务。刘女士问她们怎么知道她家的号码,而对方却是含糊其辞。

  为了弄清对方的来历,刘女士同意一家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她家为婴儿服务。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刘女士的家中。该服务公司的梁女士也如约来到了刘女士的家中。

  暗访:和多家医院有合作

  记者以刘女士家属的名义和梁女士进行了交谈。记者问她如何知道刘女士家中的电话及其他相关资料,梁女士说,是通过医院知道的,她们公司和多家医院的妇产科有合作。至于怎么合作,梁女士说,她也不清楚,反正是互利合作。说着,梁女士向记者推荐她们的产品。她拿起一根白色的胎毛笔对记者说,这根是用象牙做成的,价值是2000元。

  追查:提供信息“肯定有报酬”

  按照梁女士向记者提供的宣传卡,记者试着拨通了其中一家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士告诉记者,公司长期和多家医院合作,由医院向她们公司提供准妈妈的资料,而且“肯定有报酬啦,没有报酬谁干”?至于报酬如何,这位女士说,每个医院收费都不一样,具体收多少经理出面和医院谈。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郊区某妇幼保健医院,以婴儿用品公司的名义询问医院是否提供孕妇的资料,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可以,但必须到医院找主任面谈。接着记者又与另一家医院取得联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也称须到医院面谈。

  专家:出卖孕妇资料属侵权

  如果医院擅自出卖孕妇个人资料,那么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振山说,孕妇的个人资料属个人隐私,医院必须保密。除非孕妇本人同意,否则,医院擅自将孕妇的资料告诉他人的行为属侵权行为。如果因此而给孕妇造成损失,医院应负赔偿责任。(侯毅君甄颖)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让爱在性中荡漾 缠绵美妙新滋味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情趣男女 快乐随身 成人快乐宝典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新浪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