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改传统观念悄现全职爸爸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柯锐通讯员欧新梅报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江城一些小家庭中,“相妻教子”的“全职爸爸”正日渐增多。

  32岁的姜绍荣是武昌南湖花园松涛苑居民。他和妻子都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外资公司白领,妻子是企划部总监,是他的顶头上司。去年年初,儿子出生,双方老人身体都不好,没能力帮他们照顾孩子。妻子产假到期后,就请保姆来照顾孩子,但请了几个都不满意。随后,他和妻子多次讨论,认为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夫妻俩必须有一人作出牺牲。

  妻子非常要强,坚决不同意回家带孩子。那段时间,姜绍荣情绪非常低落,在社会上打滚多年,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找准方向。最后他妥协了。去年7月,他牺牲了报酬优厚的工作,回家当起“全职爸爸”。

  开始时很不适应,最不能忍受的是朋友怪怪的眼光,但现在他已相当坦然。看到儿子健康成长,妻子专心工作,业绩显著,他显得非常高兴。

  儿子走路刚稳,他就迫不及待地带他下乡。不论爬树或跳水沟,他都“袖手旁观”。他认为父亲带小孩的优点,在于敢放手让孩子冒险,接受磨炼考验。

  闲暇时,他会把心得记录下来,并因此成了某育儿杂志自由撰稿人。他的专业也并未荒废,他准备等儿子上学后就光荣“下岗”,重新回公司上班。

  武昌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以来,该区至少有两百个小家庭出现了这样的“全职爸爸”。这种现象已渐成时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