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婴儿误服毒鼠强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09:33  红网  

  本报讯昨日,一名出生仅10个月的婴儿在湘雅医院经4次换血治疗后,终于捡回了一条命。据悉,这是湘雅医院血液净化治疗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患者。

  据了解,这名不满周岁的婴儿小亮来自新邵。4月26号上午7时,小亮奶奶将新买的一袋米粉打开后调了一小碗给小亮吃,小亮吃后不到10分钟就开始哭闹,并出现眼睛发直、抽搐等症状。一家人急忙将小亮送往当地医院,27日晚又连夜送到湘雅医院急诊室,经血液化验确定为毒鼠强中毒。由于小亮此时已出现全身各个系统衰竭现象,该院为小亮制定了详细的灌流方案。通过4次成功血液净化,小亮全身器官已处于恢复期,目前小亮还在继续高压氧和后期康复治疗。另据了解,目前已经证实米粉中不含毒鼠强,但泡米粉的碗已洗干净,至今无法证实为何中毒。(谢明霞)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