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摄影道具看起来很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07:59  沈阳今报  

  今报讯“那么脏的衣服和帽子,影楼的人却说不会影响拍照效果,他们想没想过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呢?”本来想在儿童节送给孩子一份特别礼物的张女士,对自己选择后悔不已。昨天,记者对沈城的一些专业儿童摄影室进行调查时发现,那些摄影道具存在很多问题。

  有点脏的衣服已消毒

  中华路一家专业儿童摄影室在沈城小有名气,李女士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接待小姐热情地拿出拍摄的样本,介绍各种套系的价格和折扣。样本中的照片的服饰看起来色彩鲜艳、干净漂亮。当记者要求看过服装再定是否拍摄时,几位服务人员一再拒绝,要求交了订金才能看。

  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服务人员才勉强同意。记者看到摄影室的一侧挂着拍照用的衣物和道具,一些衣物上果然有着污渍和痕迹。记者拿起一件黑色的小衣服,对上面的一片白色印痕提出质疑,服务人员对记者说,这是小孩吐上奶了,没关系,那是百天小孩子穿的衣服,你们的孩子用不上。很多衣物和帽边都有暗黄色的污渍,服务人员的说法是,你可以挑选那些不脏的穿,如果你对哪件不满意我们可以用消毒柜现场给你消毒。

  一亮灯遮百丑

  在走访的几家儿童专业摄影室中,普遍存在衣物不够清洁的问题。但几家的服务人员和摄影师对此不以为然,用他们的话说,衣服有点脏根本不算问题,只要把闪光灯打着,技术上做点处理,做出来的照片肯定完美,一点毛病也看不出来。

  但顾客认为,孩子穿这样的衣服不卫生。孩子的抵抗力本来弱,容易感染病毒。在拍片前看样片时觉得很好,但看到衣服时心里就打怵了,按他们的说法,只要不影响拍摄的效果,对于孩子的身体是否产生影响他们一点都不考虑。

  在小西路上的一家儿童摄影室,记者提出了先看衣物的要求被拒绝。接待人员说,衣服肯定是干净的,我可以拿出几件来给你看,你可以不在这里拍,但看衣服是万万不能的,只有拍照的时候才根据摄影的要求试穿,影楼没有消毒设备。

  在调查中可以看出,很多的儿童专业影楼的消毒柜只是一个幌子,有些影楼的消毒柜像家庭中的碗柜大小,根本放不下几件衣服,她们口口声声的消毒,却不能去除衣服上最简单的污渍,在他们的概念中消毒柜可以省却很多洗衣粉和人力,而搞不清洗是消毒的最基本方式。只追求产品效果而不完善服务过程,儿童摄影棚,该洗洗衣服了。记者董永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