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孕产妇应补充微量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由于近来突发的非常时期疫情,不仅让普通人感到紧张,同时也让处在非常时期的孕产妇感到更加紧张和害怕。很多孕妇减少了去医院检查的次数。专家指出,孕产妇和普通人一样,只要结合自身的特殊营养需求,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增强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就可以从容应对。

  怀孕妇女和哺乳母亲的健康状况将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为了保障宝宝的健康,首先要保障母亲的健康。除了注意适当的休息和均衡的饮食之外,还应补充微量元素,增强免疫力。对于普通人群,可以选用像善存片一类的适用于一般成人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补充剂。对于孕产妇,则可以选用专门针对计划怀孕妇女和孕产妇的特殊需求而配制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类非处方药品,如惠氏玛特纳片,因为它除了补充充足的叶酸和铁之外,还能补充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锌,这样既满足了胎儿正常生长发育的需求,又帮助增强孕产妇的免疫系统功能,增强机体抵抗力。

  另外,由于饮食结构的原因,我国妇女大都有营养不均衡的弱点。这种营养不均衡不是热量、蛋白质不够,而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长期缺乏,处于亚健康状态。特别是处于育龄期的女性。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必须从怀孕前开始调整自己的身体和营养状况。有研究显示,孕前营养状况好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的健康明显优于孕前营养差的孕妇。因此,专家建议:妇女在准备怀孕时就应该开始补充一些营养补充剂如玛特纳片,为怀孕生育做好充足的营养储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