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岁男童被“圈养”达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08:56  南方都市报  
十岁男童被“圈养”达六年

  眼前的周星全身赤裸,右脚踝被一条生锈的铁链锁着,铁链的另一头绑在他家门前窗户的铁柱上。见有外人来,周星的大妈赶紧帮他穿上短裤。不久,他就趴在地上爬来爬去。这是记者在武汉新洲区阳逻曹铺村六组看到的一幕。

  “周星今年已经10岁,2岁时还不会说话”,周海青看着面前的孙子一脸无奈。“到了4岁时,周星不会说话却爱四处乱窜,为避免出事,只好把他用铁链锁在窗下。”年复一年,周星就这样“圈养”着。6年了,村民们已经非常熟悉周星的种种怪异举动。

  昨日上午,新洲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带着一些衣物和300元钱来到周海青家里。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孩子是否会讲话,生活能否自理,都不应采取铁链拴养的方式,周家人的行为已侵犯孩子的合法权益。周星的父母当即表示会采取合法、安全的方法监管,恢复小孩自由之身。

  《武汉晚报》供图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