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婴儿食盐摄入量要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09:12  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张静通讯员周建跃报道:昨日,在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诊室内,家住卓刀泉王女士怀中八个月的“胖”儿子,被医生诊断为吃盐过多而致浮肿。

  据称,每天到儿童保健科作系列检查的宝宝近二百人,但知道一岁内宝宝食盐正常摄入量的家长廖廖无几。医生介绍,食物中的盐不仅可以维持机体渗透压的平衡,也是体内各种消化酶的重要组成成分。新生婴儿由于肾脏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肾小球滤过率、肾血流量、肾小管排泄与再吸收功能指标均较低下,多吃咸食势必增加肾脏负担,大量钠潴留血液中,使腿部浮肿,也会增加心脏负担。

  该院儿童保健科徐主任告诫家长们:3个月后的婴儿可适当吃些咸食,但1周岁前的婴儿,食盐量应以每日不超过1克为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