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女六米天桥扔下五龄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08:23  沈阳今报  

  今报讯“孩子离我只有一步远,可是眨眼之间却被那个女的抱起来扔到六米天桥下面,我当时就蒙了……”昨天上午八点半左右,在青年大街北方图书城旁边的青年天桥,发生了一起骇人的突发事件。

  惊魂一幕疯狂女抱起男童扔下天桥

  孩子妈妈秦女士向记者诉说了事发过程,“今天孩子没有去幼儿园,我带他去青年公园玩。孩子蹦蹦跳跳地踏上北方图书城一侧的青年天桥,我跟在后面,只差两级台阶到了桥上时,离孩子只有一步距离,突然桥上冲出一名三十几岁的女人,一下抱起孩子扔出了天桥的楼梯栏杆。我一下子怔住了,眼看着孩子在栏杆外的铁支架上弹了一下,就坠到了天桥下面的快车道上没了声息。我的心一紧,天桥可有六米多高啊!而那个女人发生了一切后,表情泰然大摇大摆地顺着台阶向天桥下走去。我顾不上那个女人,飞快地冲下天桥去看自己的孩子。”

  现场一幕疯女走下天桥放声痛哭

  事情发生时在北方图书城看管自行车的姜师傅听到一个女人声嘶力竭地喊叫着:“抓住她。”这时天桥上的变故才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说,一个女人翻过栏杆跑上快车道挥手拦车时,从天桥上又走下了一个女人,背着一个深绿色的大编织袋。走下天桥的楼梯后,呆呆地站在那里,眼泪流了下来,哭了一会儿,又蹲在地上继续放声哭着。姜师傅走过去询问,那个女人一语不答,哭了一会儿就站起身向南侧走去。后来姜师傅才知道,原来是她把孩子推下去的。

  紧急一幕好心人送男童到医院

  忙了一早的孙师傅,驾驶着牌照为辽AG6011的出租汽车,在宽阔的青年大街上由北向南行驶,远远望见青年天桥上飘下一件衣服。他换档减速,当青年天桥的影子罩住车窗时,他看到右侧快车道上蜷着一动不动的孩子,他的汗刷地流下来,心中暗自思忖,要是车速再快一点,孩子肯定落在车上,那就……

  孩子的妈妈狂奔着从天桥的台阶上冲了下来,跨过路边的铁栅栏,将晕倒的孩子抱在怀中呼唤着。孙师傅停下车,把小孩抱到车的后座上,孩子穿的牛仔服上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身体在他的怀里软软地没有一点生气。两只印着米老鼠图案的鞋子被捡到车上后,孩子被送往沈阳军区总医院。

  平安一幕男孩免难心灵遭重创

  男孩的妈妈秦女士对急救的医生说,男孩今年5岁,叫小鹏,是被人从天桥上推下去摔伤的。医生经过简单检查,只发现小鹏的右下颌部有一个三厘米长的伤口,头部有一个撞击形成的包,右臂有轻微擦伤。经过彩超和CT检查,内脏和头部没有严重损伤。

  在急诊室的小鹏已从昏迷状态苏醒,哭着跟妈妈说着身上的痛,秦女士抱着孩子哭泣,她如何也想不到,这样的灾难会降在儿子小鹏身上。小鹏面对人们的询问只有一句话,“我不知道。”由于伤势不重,孩子于昨天下午回家休养,但精神状态极差,秦女士对记者说:“孩子现在一分钟也不能离开她,只要一见不到她的影子,就哭得不行。”

  专家访谈疯狂女患上精神分裂症

  根据事发现场该女人的精神状况和行为,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焦医生分析说,当事人的家庭状况并不复杂,生活水平也很一般,所以这个女人没有报复的作案动机。而且正常人在犯罪后有逃避制裁的心理,会快速地逃离现象,而她却惹无其事地在现场哭泣表现出了不正常的精神状态,这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种表现。患者在病态趋使下,产生幻觉或妄想,出现伤人的冲动,在她的思想里可能出现另一个声音:“把他推下去。”就发生了这种不可预见的伤害事件。

  记者附言精神病人应有人来监管

  这种不在监控状态的精神病人对社会存在极大威胁,同时体现了社会对心理卫生健康的重视程度不够,对精神病人的监管和照顾的漏洞。据焦医生介绍,国家已制定实施九五、十五两个精神病康复计划,要求社会对精神病人进行生活和治疗上的照顾,关注精神病人这种特殊弱势群体的生活。一些企业因为职工患上精神疾病就开除他,家庭因为亲人患上精神疾病就遗弃他,这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于这种情况,产生了严重后果的监护人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警方出动立案侦查抓捕疯女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肇祸的女人三十多岁,长方形脸,脸盘较大,黑色短发,上身穿一件纱质白色半袖衫,下着浅色裤子,身后背着一个较大的深绿色编织袋包,里面鼓鼓囊囊地装满东西。在她的脸上几乎没有表情,眼睛直勾勾地看人,疑为精神病人。文化路派出所警员已立案侦查,积极抓捕此女送医院监控治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