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童被弃街头相关部门推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08:3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飞跃华明)狠心父母将刚一岁多的亲骨肉抛弃街头,二十多天来,孩子忍饥挨饿,仅靠好心人的一点点施舍,艰难而又顽强地过了一天又一天。昨日,记者先后与白水县公安局、民政局取得联系,然而两个单位竟相互推诿,都说不该自己管。

  昨日上午,本报渭南记者站接到多名群众反映,称一个一岁零三个月的男童遭父母遗弃,躺在白水县城街头已快一个月了。记者闻讯赶至位于县财政局旁的一条小巷子,发现小孩由一个乞丐抱着,旁边放着一个纸箱,里面是些被褥、衣物和奶粉等物。附近群众说,纸箱就是孩子的家,里面有张字条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为2002年3月8日,孩子已被转移了好几个地方。一位老太太说:“孩子被人带到这条巷子已经六七天了,一些小学生看孩子可怜,每天都带些吃的轮流来喂,也有好心人把孩子带回家喂饱了再送出来。今天早晨,来了个乞丐一直把小孩抱在怀里。也有人给民政局打过几次电话,但是没人管。”

  中午12时20分,记者以群众身份拨打了白水县公安局110值班室电话。值班人员说,这事不归他们管,让去找民政局。1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了“110”,值班人员答应与民政局联系,可是一直等到下午2时30分,仍未见有人前来。记者又拨通民政局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这属遗弃案件,应该找公安局破案。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拨打了民政局的电话,并亮明身份,对方还是说要找公安局,在记者的追问下,才勉强答应请示领导后解决。但直到记者发稿时,有群众打电话说仍未有人过问,不知道这个可怜的小生命还要在大街上躺多久?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