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外孕低龄化抽烟喝酒是大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1:07  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张静通讯员高翔报道:23岁的黄陂姑娘陈某4月前因宫外孕切除了一侧输卵管,昨日在医院检查时又发现另一侧输卵管因炎症而严重堵塞。

  中南医院妇产科李萍教授说,如今女性发生宫外孕的比例越来越高,仅中南医院每个月此类手术就在8—15例左右。该院甚至还收治过18岁的宫外孕患者。

  李教授认为,宫外孕低龄化趋势,与一些现代年轻女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抽烟喝酒是其中大害。她介绍,抽烟的女性发生宫外孕的机会比不抽烟的要高1.5-4倍。此外,频繁流产、妇科炎症也是宫外孕的重要诱因。

  专家提醒女性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远离不良嗜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