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通知儿童接种乙脑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26日消息据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为了防止乙脑疫情蔓延和扩散,经省卫生厅批准,海南将进行应急接种,为全省10岁以下儿童进行一次乙脑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目前与海南省紧邻的广东、广西相继暴发了乙脑疫情,海南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从4月18日到6月23日止,全省发病12例,病死1例,病例分布于6个市县、9个乡镇、1个农场。发病均为10岁以下儿童,发生病例的乡镇儿童乙脑疫苗免疫接种率均在65%以下,发病者均无乙脑疫苗免疫史者。为此,省卫生部门决定对全省10岁以下儿童进行一次乙脑疫苗查漏补种应急接种工作,并专门下发了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负责当地传染病的控制工作,必须对乙脑疫苗应急接种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从人、财、物上给予保证,确保付不起劳务费的儿童及时得到免疫。市县卫生行政部门必须成立临时领导机构,负责乙脑疫苗的应急接种的组织、宣传发动等工作开展。卫生防疫(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负责技术培训。

  通知要求应急接种工作必须在短期内完成,接种率必须达到90%以上,农村和城镇流动人口儿童为重点人群,计划免疫常规运转不正常和发生疑似病例的市县、乡镇农场为重点地区。而本次接种工作全部在接种门诊、接种点进行,居住分散的农村采取拉网式挨家逐户的上门接种,不得在校内集中接种,防止群众癔病的发生。

  为了保证疫苗质量,通知专门要求,疫苗渠道要按照生物制品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县防疫站→乡镇卫生院(接种点)的途径,凡发现非以上渠道来源的疫苗,一律依法查处。(完)(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