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0:50  新浪育儿  

  ——让孩子们唱起来、跳起来、笑起来!

  为了开拓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创新和发展,推动新世纪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

  本次艺术大赛,旨在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正确引导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的发展方向,充分挖掘和展示新世纪我国少年儿童的艺术天赋和风采,促进国内外少年儿童的艺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少年儿童文化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掘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潜在魅力和生机;指导学生家长对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认识、并通过广大少年儿童的创作和表演,推选出能够代表中华少年儿童艺术水平的能手,为各种文艺演出交流活动提供优秀人才。

  本届艺术节是非常时期之后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的大型少儿文化艺术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让孩子们唱起来、跳起来、笑起来,还给孩子们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展示、表演等活动,为孩子们引导美、让他们能更好地发现美、创造美和体验美。充分表达了全社会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进程。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活动宣传的主题目标可以概括为“1个呼声”、“2个标志”、“3个影响”:

  1个呼声:“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

  2个标志:“标志着全国少儿群众艺术文化活动的一个新起点”

  “标志着全国少儿文化艺术普及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3个影响:“给社会一个焦点”——全社会都来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给家长一个思考”——如何教育和培养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给孩子一个舞台”——展示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天赋和风采

  从6月28日起,本届艺术节正式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届时,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全国少儿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中华少年儿童民族舞蹈表演展示大赛和“民族之花”童星表演活动、中华民族少儿服装服饰艺术展示及模特大赛活动、全国少年儿童民族乐器大赛活动、中国少先队鼓乐表演活动、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活动、中国少年儿童动漫大赛暨年展活动、全国少年儿童歌唱大赛活动、全国少年儿童舞蹈大赛活动、全国少年儿童杂技大赛活动、全国少年儿童武术大赛活动、全国少年儿童英语情景剧大赛活动、中国少年儿童戏剧影视表演大赛活动等。

  随着艺术节工作的不断推进,这一公益性活动也引起了许多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有识之士的关注,本届“艺术节”将是国内层次较高的少年儿童艺术盛会。由“艺术节”的各个组织单位组成活动组委会,共同组织和引导全国各省市将近百万儿童直接或间接参与到“艺术节”的活动中来。届时将有各界专业人士作指导,在广大媒体(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和网络)见证“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的同时,“艺术节”所塑造的公众形象,创造的更是无限商机。一些企业的负责人还纷纷表示,为了更好的弘扬艺术精神,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们愿意尽其最大的努力为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