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少年儿童将有了自己的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0:52  新浪育儿  

  今年,少年儿童将迎来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盛大节日,首届全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将在全国正式启动。这是记者刚刚从“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的消息。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一个有着十多亿人口,数亿少年儿童的大国,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大型艺术活动还不多见。为此,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了“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其各项活动即将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

  主办方把此次艺术节作为全国性、普及性的少儿素质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推出,力图通过多行业的参与、支持及合作引起最良好的社会反响,最大程度地得到全国少年儿童的喜爱和参与,让孩子们过一个真正的属于自己的盛大节日,成为孩子们展示艺术才华的最佳舞台,最终使本次艺术节达到参与面广、覆盖面大的目的,并能产生一大批真正的精品向主办单位及所有关心下一代的各界人士进行最后的汇报。

  此次艺术节将在全国的8个赛区、63个主要城市同时开展主体活动,从启动到结束贯穿全年,其规模之大、历时之长、参加人数之众是这一活动的主要特点。

  据此次艺术节的总策划胡汲女士介绍,举办这次艺术节旨在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功能,使广大少年儿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文化艺术的熏陶,展示艺术天赋和风采,展现素质教育的成果,切实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少年儿童文化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首届中国少儿艺术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了多种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艺术类表演、比赛以及艺术教育研讨和成果展览。在这些活动中,包括了少儿中国经典文化诵读、文学、书法、绘画、动漫、摄影、DV影像、少儿音乐、歌唱、原创歌曲选拔、少先队鼓乐、管乐、舞蹈、杂技、武术、戏剧表演等比赛。

  为了办好此次艺术节,除了举行各式各样的比赛与展示活动以外,主办方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巡回演出及交流活动,其中“中华英才榜”系列绘画活动——“金秋北京百名英才联谊盛典活动”将是此次艺术节中的黄金篇章;而将于9月及11月分别在昆明和北京举行的首届少年儿童艺术节博览会也是此次艺术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艺术节工作的不断推进,这一全国性的大型少儿公益活动也引起了许多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有识之士的关注。同时,一些企业的负责人还纷纷表示,为了更好的弘扬艺术精神,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们愿意尽其最大的努力为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艺术节的网站也正式开通www.shaoer.org),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均可以通过这个网站了解艺术节,并参加艺术节各项活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