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妫河漂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5:41  新浪育儿  

  出燕塞雄关八达岭北行10余千米,到北京夏都—延庆,有一条人称东方莱茵河——妫河。

  妫河源自群峰环列的松山自然保护区,迤逦百余华里,尽得山川神韵,为历代推崇。早在1500年前,北魏郦道元曾亲临勘察,并在《水经注》中写下一节优美的文字;金元两代帝王沉迷其山光水色,銮舆而来,驻跸不去明清时期这里已成了旅游胜地,雅士名流纷沓而至,赞叹之辞传诵一时。当时,妫河被推为延庆八景之首。

  延庆之秀集于妫河,妫河之秀尽在两湖之间。上游金牛山下的金牛湖烟波淡荡,柔媚迷人,近千亩水面宛若龙首引妫水西去,下游妫水湖恰似龙尾,而中间的妫水正如游龙,嬉戏于青翠欲滴的妫川,牵两湖而首尾相望。迂回宛约的水流,完全保持昔日自然风貌,环境清幽,风光秀美,宛似江南。

  最令人神往的是妫河漂流。乘一叶小舟顺流而下,在自我参与中寻幽览胜。30华里水路,100多道弯曲,一曲一弯,乐在其中。而时急时缓的河水,更使漂流妙趣横生。沿途金牛山、暖泉口、官营湾、荻花滩、柳林激水等美景,处处令人流连不舍,使人产生无穷遐思。妫河景色美不胜收,而沿途的新鲜特菜采摘、鱼场垂钓、鹿场、农场、观摩实践以及住农家社吃农家饭等还会给游人增添一份新奇和情趣。回归自然——妫河漂流。

  妫河,东方莱茵河。妫河漂流,乘舟漂入大自然的心灵腹地。

  路线:

  火车:市郊列车,北京北站(西直门)到延庆南站,每日8:30发车。

  汽车:德胜门外乘游1--游5至八达岭转车,或乘游8、919路至延庆转车。驾车可从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到延庆,有路标。

  票价:100元

  食宿:延庆宾馆、新风大酒店、中银酒店、八达岭温泉度假村等饭店均可食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