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目进补使性早熟发生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08:30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8月11日讯(记者伍鸽玲通讯员张美娟) 8月10日,记者从广西儿童医院了解到,因早熟而前来就诊的孩子越来越多,与两年前相比,该院儿童生长发育中心的门诊量至少增加了3倍多!

  洋洋(化名)是个可爱的孩子,刚刚6岁乳房就开始发育了,吓得细心的妈妈急忙带她到医院来治疗。据悉,像洋洋这种“早熟”的孩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

  广西儿童医院近期对南宁市2万多名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儿童性早熟的发生率有明显上升趋势,有的女孩8岁左右就开始来月经,有的才9岁就发育得像个小大人。据广西儿童医院儿童生长发育中心的陈少科主任介绍,2000年门诊刚开诊时,一个上午偶尔只接诊一两个病人,还都是朋友的孩子,但现在,一个上午就会有五六十个孩子来就诊,医生常常延长下班时间。

  陈主任说,孩子性早熟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会有影响,它会使孩子骨龄提前、骨骼过早闭合,使其成年后达不到按遗传应有的身高,而性早熟使女孩过早的初潮与生活年龄应有的自理能力产生矛盾,容易引发孩子的心理问题。

  儿童性早熟是一种生长发育异常的内分泌疾病,主要表现为女孩在8岁前出现乳房、阴唇增大,阴毛增多等器官发育现象及10岁前来月经;男孩则表现为9岁前声音变粗,阴茎增大,睾丸增大,甚至排精。因此,医生提醒,孩子一旦出现性早熟特征,家长应及时带其就医,以免贻误治疗时机。此外,不要盲目地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花粉之类的健康食品,也没有必要让孩子进食一些像人参、鸡精之类的补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