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俱广告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8:1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讯据新华社南宁电:一个赤裸的婴儿安静地睡在一只抽屉里,这样的家具广告究竟是合法的商业行为还是对儿童权益的侵害?最近,南宁市1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自己的行动,促使有关方面同意撤换掉“抽屉宝宝”的广告牌。

  每天都在街边见到的一家具公司“抽屉宝宝”广告,最近在南宁市引发了一场关于保护儿童权益的讨论。单就广告画面来看,容易引起孩子们的联想:小孩被放在抽屉里可能被闷坏,伸出的手指可能被压坏,小孩有可能摔在地上,赤裸的小孩在冬天可能被冻伤,而且这一举动容易引起小孩的模仿和心理阴影。

  10多名参加广西儿童工作站“小主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中小学生,不久前对“抽屉宝宝”广告产生的社会效应,做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22.8%的人认为广告画面的含义让人难以理解,不明白广告的意思;有23%的人认为“抽屉宝宝”广告会给小孩造成一定的心理阴影,已经侵害了儿童权益;有20%的人认为广告体现了商家的环保理念,属于合法的商业行为。

  学生们经过咨询后认为,商家制作广告要依法办事,注意广告产生的社会效应,“抽屉宝宝”广告容易给孩子抹上心理阴影,侵犯了儿童合法权利,已经造成了负面影响。在广西妇联和广西儿童工作站的支持下,“小主人”们跟商家和工商部门进行了直接对话。

  据广西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林杏兰介绍,经过多方沟通协商,南宁市工商局已经采纳了孩子们的意见,要求商家在10天之内换下广告。投放广告的那家家具公司态度积极,其负责人表示当初没有考虑仔细,所以愿意全部撤换“抽屉宝宝”广告。

  记者注意到,这个富有争议的广告如今已开始退出南宁市的一些主要街道。

  作者:张周来蒋夏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