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三天可当“游泳健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1:0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壮、聪明得多。”在她与出生两天的婴儿“小不点”亲切交流的过程中,“小不点”兴奋地迎合她的语言,舞动着双手。随着一声:“来,宝宝,咱们来表演一下。”话音刚落,詹博士的两只手抬起来,“小不点”的两只手分别牢牢地抓住詹博士的大拇指,整个身体在空中荡起秋千来,围观的人群发出了一阵尖叫。詹博士说,可以想象小家伙的臂力有多棒。她认为,在医生指导下给新生儿进行一些科学训练,可以提前开发婴儿的智力和体力。

  出生三天可当“游泳健将”

  在环境幽雅的游泳池里,听着幽雅的音乐,在水温适度的“温泉”里,这些刚出生几天的小家伙惬意地在水中游来荡去,有的舒服得干脆呼呼大睡。这当中有一名叫佳佳的小家伙,医生护士称她是“游泳健将”,出生3天就游了3次。一下水她就蹬着小胖腿,手也不停地划来划去,两只眼睛盯着特制游泳圈上的画面,极其陶醉的样子。带她前来游泳的奶奶说,小佳佳爱上了游泳这项运动,一抱离水面就拼命大哭。游泳带来的好处是她的饮食和睡眠非常好。

  游泳带来的好处实在多

  据了解,这是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率先在广西开展的“CCSOS同步感觉组合刺激智能开发新生儿、婴儿游泳、水疗”项目。据该院院长林墨菊介绍,新生儿游泳目的在于使新生儿自动运动与促智按摩被动运动相结合,全面开发新生儿脑潜能。游泳能增强肺活量,对手脚的协调及皮肤的新陈代谢都有帮助。此外,数百种水疗配方和相应的治疗按摩可以治疗婴儿的30多种疾病,如脑瘫、新生儿黄疸、佝偻病等。

  作者:唐莉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