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 10:06  新浪育儿  

  14日晚,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近200多家单位协办的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沈阳体育馆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同志出席,并带来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

  盛大的仪式

  8月14日晚,辽宁体育馆灯火辉煌,歌声飞扬。在这迷人的夜里,全国少年儿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由近2000名少年儿童参加的开幕式活动,场面热烈而隆重;各具特色的儿童展演在舞台上百花齐放;中央电视台直播了主题为“给我一片蓝天”文艺晚会,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展现当代少年儿童风采。

  这台晚会构思新颖、气势磅礴、童趣盎然。如梦如幻的舞台灯光,让人们感受到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的勃勃生机,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少儿艺术的强大生命力。

  大型歌舞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身着民族服装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用他们那优美的舞姿,为现场的观众们展现出了一个百花盛开,和平鸽翱翔的美好生活环境,充分表达了“唱起来、跳起来、笑起来”的艺术节主题。在这里,全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心连心,唱起了欢乐的歌,跳起了快乐的舞,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体育馆内欢呼声、欢笑声、歌声连成一片,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欢乐的笑容,少年儿童的心也随着歌声汇聚到了一起。

  参加演出的孩子们认真热情的表演,展示各民族各地区文化的独特魅力,唤起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场馆内,各行各业嘉宾、多个代表团的小演员和数千名少年儿童兴奋地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晚会。

  众人瞩目的艺术节

  随着晚会的落幕,2003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正式开始了。艺术节的11项主体活动将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同时,还将有一个博览会、六个论坛、英才联谊会等极富特色的活动为此次众人瞩目的少儿艺术增光添彩。

  为了把本届艺术节举办得成功,真正成为孩子们期待的节日,艺术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忙碌了近半年时间,争取把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让孩子们都能参与到艺术节中来,让社会都能关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本届艺术节已和全国63个地区团委、文化公司进行了对接。目前,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已经普及到全国的200多个地市,真正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搭建起了一个广泛的施展艺术才华的大舞台。

  现在,所有初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地的孩子均可在当地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开设的报名点报名参加本届艺术节。随后,组委会还将开通网上报名等更为快捷高效地方式,以便让更多的孩子们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

  广泛的媒体关注

  目前,此次艺术节已经吸引了国内200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均派出记者跟踪报道本次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多家省、市级媒体还将以各种方式报道本次艺术节。新浪网亲子中心作为本次艺术节的独家支持网络,已经与艺术节网站(www.shaoer.org)竭诚合作,将对本次艺术节进行全程跟踪和全方位的报道。特别是此次艺术节邀请北京市王玉梅律师事务所对本届艺术节的所有活动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少年儿童艺术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