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儿艺术节开幕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 13:18  东北新闻网  
  

  
图为:笑脸如葵花般绽放 少儿在艺术中成长


  2003年8月14日晚,辽宁体育馆歌舞如潮,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2003年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天使展开翅膀 民族充满希望

  


  图为:鞠萍、曾嫒现场主持

  


  图为:架子鼓《西班牙斗牛士》

  


  图为:武术《小武星》

  


  图为:杂技《青春的活力》

  来自辽宁沈阳的大型歌舞《红领巾向着太阳走》打响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第一炮,一场气势磅礴、童趣盎然的精彩表演走入观众的视野,杂技《青春的活力》、武术《小武星》、服饰表演《运动时尚》等节目使晚会高潮迭起,体育馆内孩子们的笑声、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2000多个“天使”展开翅膀构成一张巨幅的当代少年儿童风采画卷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振兴的希望。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台下准备演出的小演员,发现他们虽然只有十岁左右却个个身怀绝技,而且“从艺”时间都在五六年左右。他们面对记者的提问和照相机镜头不但没有羞怯扭捏,还十分热情主动,表现得十分大气,这的确让记者有些吃惊。一个苏家屯小学四年级的小女孩在晚会中扮演《蝴蝶与少年》中少年的角色,她告诉记者,自己自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参加各种演出,有的时候每个月就两三次表演机会,所以面对舞台一点都不紧张。从他们自然活泼的态度中记者深深地感受到,早期的艺术薰陶的确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开启孩子们的智力,从而提高其综合素质。相信这些与艺术结缘的“小天使们”会借艺术节的东风,锤炼逐渐丰满的羽翼,飞向更加广阔辽远的艺术高空。

  不尽关怀 爱如甘泉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勇
2003年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开幕式现场观看演出

  孩子们的成长牵动着党和国家领导的心,在演出现场,本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从北京专程来沈参加开幕仪式的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少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勇。赵书记说:“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所以举办‘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主要出于三个期望,首先期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发展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载体,以文艺活动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从而促进其全面发展、不断进步;第二、以艺术节的形式搭建一个展示当代少年儿童风采的舞台,让全社会感受到我们的孩子正在党和各界人士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最后赵书记强调说,本届艺术节也是一个尝试,即整合社会资源,以办产业的方式把少儿文化事业作大作强的尝试,团中央将从本届活动中汲取经验,把少年儿童艺术节一届一届地办下去,让我们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展示才华、健康成长。”

  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感慨地对记者说:“过去我们过于重视对孩子学习方面的教育,而忽视了他们的天性,现在我们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唱起来、跳起来、笑起来,寓教于乐、尊重孩子的天性、挖掘孩子的潜质。”而且刘特派员还向记者透露,自己的小孙女3岁了,现在已经学会了游泳和朗诵儿歌,再过两年也要让她参与到全国少年儿童艺术节中来,与众多小选手同台竞技。和记者攀谈的时候,刘特派员的脸上始终带着慈爱的笑容。

  给孩子一个舞台让世界更加精彩

  在《给我一片蓝天》的歌声中,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渐渐落下帷幕,这意味着首届艺术节11项主体活动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展开,截至记者发稿为止,艺术节组委会已经与全国63个地区的团委和文化公司进行对接,在华夏大地共同搭建起一个让孩子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现在,所有初赛报名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地的孩子可以到当地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开设的报名点报名,随后,组委会还将开通网上报名等更为快捷的报名方式,为小朋友们参加活动提供更多的方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首届少年儿童艺术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