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0:10  新浪育儿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于一九九八年八月十八日,是共青团中央为实施“把竭诚为青少年服务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工作原则,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为青少年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服务的职能作用,用办事业的方式,构建团队工作的运行机制而创立的、以服务于青少年的公益服务机构。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的宗旨和任务:负责指导、开发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开发经营青少年文化、体育、科技、信息、法律等服务项目,开展国内外青少年培训工作,承担团中央书记处及全国少工委交办的任务。

  中国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具体目标:构建服务载体,广辟服务渠道,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功能;用办事业的方式,从具体的服务项目抓起,以服务组织和服务实体为依托,建立功能手段相对完备的青少年服务体系。

  中心的发展理念是:用服务青少年奉献全社会的诚心和爱心,凝聚和团结致力于社会公益服务事业的有志之士,经过五年到十年的努力,把服务中心办成综合服务项目齐全、具有良好信誉和广泛影响的青少年教育服务机构。

  为增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服务不同层次不同兴趣青少年的文化需求,中国青少年发展中心成立了:

  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艺术团

  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团中国少年儿童书画院

  中国少年儿童文学社中国少年通讯社

  中国青少年彩虹工程基金 中国青少年彩虹网

  中青少创世纪文化传播中心 北京中青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

  【机构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路88号紫竹花园C-11层

  【监督电话】010—88552056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