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亲家长应该如何管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0:1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红兵汤华明)拿着民事调解书,家住武汉市青山的刘先生昨伤心地表示:只因抽了女儿5皮带,就被告上法院,这让我以后如何管孩子?

  刘先生与李女士离婚后,其女随母生活。今年7月底,刘先生接女同住时与女儿发生口角,一气之下随手拿起皮带,朝女儿的左臀等部位抽打了五六下,造成女儿轻微伤。不久,10岁的女儿将父亲告上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取消其父的探视权,赔偿医疗费等700元。

  10日,该案公开审理,李女士代女儿出庭。刘先生否认打孩子是家庭暴力,他称:因为女儿不听话,叫她吃饭她不吃,一连几天不愿洗澡,作业也不好好做,才用皮带打她,吓她一下。平时,我对女儿还是蛮爱护的。刘先生当庭承认自己“打孩子”的错误,并愿意赔偿有关费用。

  昨日,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刘先生每3个月可探视女儿一次;赔偿女儿医疗费等700元。

  据悉,像这样在探视期间“打孩子”家长成被告的案例在全市尚属首例。昨日,李女士表示,之所以将其父告上法庭,是“让他不要再像过去那样对待孩子。”而刘先生想不通的则是,“打孩子”这么小的事,在普通人家里算不了什么,为什么偏偏在离异家庭要闹到法院呢?

  女儿告父亲的做法合不合适?参加旁听的人士对此观点不一。有人认为,离异家庭教育孩子意见不统一时,家长应尽可能通过沟通达成共识,没有必要采取这种极端方式。也有人表示,动辄子女告父母,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影响很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