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建在停尸房前家长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09:50  金羊网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广州医学院幼儿园是市一级幼儿园,但有一件事却让家长们颇为忧心--幼儿园紧邻医学院的人体解剖楼和动物实验楼,整个幼儿园笼罩在浸泡尸体的福尔马林和焚烧动物的气味中,每天孩子们都在停尸房窗前嬉戏。

  家长们忧心:游戏场就在停尸房窗下

  记者接报后于昨天下午赶到这家幼儿园,看到幼儿园与医学院的人体解剖楼和动物实验楼仅一墙之隔,而人体解剖楼的一楼正是停尸房和仓库,停尸房有四五米宽的大窗户,几个排气扇正对着幼儿园,孩子们的游戏场地就在停尸房的窗下。

  当时正值放学,孩子家长纷纷向记者反映,解剖楼的排气扇一开,整个幼儿园就充满福尔马林的味道。虽然当时排气扇没开,但记者还是在窗边清楚地闻到了福尔马林的味道。一位家长说,有一次她看到解剖楼边在运尸体,尸体被抬下车,硬梆梆白花花的,吓得她连忙捂住孩子的眼睛。

  记者还看到,紧靠幼儿园的还有动物实验中心,一根粗大的烟囱竖在楼顶。一位医学院学生告诉记者,通常实验用完的动物尸体都是焚化处理的。

  幼儿园的胡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是2000年由广州市教育局投资建成的。虽然明知正对着停尸房,但面积扩大了一倍,她们还是高兴地搬了过来。

  学校叹苦经:谁让广医这么小

  记者采访了广医负责后勤的一位副院长,他说学校也不愿这样,但广医面积实在太小了,占地仅80亩,在全国高校中都罕见。他还说,当初建幼儿园时,广州市规划局就曾提出过疑问,但由于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最后还是批了。

  他表示,学院可以保证解剖用的尸体都是经过严格挑选和处理的,不会带有有害病毒和细菌;福尔马林气味是排放到室外的,所以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伤害。而搬运尸体是否能避开幼儿园上课时间呢?这位副院长对此很无奈,因为殡仪馆一有“货”就拉来,时间难免冲突。

  不过他透露,广医的长远计划是将现在的校本部改为研究生院和成人教育学院,重新调整校园布局,估计到那时幼儿园问题也就可以解决了。

  福尔马林:高毒物品

  记者查阅了国家卫生部今年4月编制的《高毒物品目录》,福尔马林在53种高毒物品中名列第25位。列入高毒物品目录的化学物品,具有急性毒性、慢性毒性、致癌性和可能对环境、健康有长远影响等严重危害性。医学院学生在上人体解剖课时,都能感觉到福尔马林对眼睛和鼻子的强烈刺激,需要戴手套、开排气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