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节也属于西部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11:29  新浪育儿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将关注更多的西部及贫困山区孩子。这一做法体现了艺术节的广泛性和人文关怀,组委会为让西部有才华的孩子也能参与艺术节,制定了许多可操作,同时又有难度的措施,可谓任重而道远。

  首先,数据库“中国边远地区少儿艺术人才特别关注档案”的建立,它是“小艺术家信息库”一个特殊部分。主要为了给予他们才华的肯定,并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西部有才华的贫困少年儿童。

  其次,为西部及贫困孩子承担参赛费,组委会有义务这么做,保证他们拥有参与艺术节的权利。组委会决定,如果在各项比赛中,发现了优秀选手,可本身没有经济能力的,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然而,就在艺术节规划的大部分赛区正良好的进行初赛工作的同时,个别边远地区的活动却难以正常开展,老少边穷的孩子们还没有真正享受到此次艺术节应该带给他们的快乐体验。在面临的众多问题当中,资金短缺仍然是最突出的问题,它已经影响到了整个艺术节的进程,制约着艺术节更好地发展下去。

  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的筹措资金,希望通过凝聚社会力量,筹集到的公益赞助款调拨到没有经费支持的贫困赛区,使他们通过组织的比赛,选拔出更多的优秀选手,这也是组委会举办此次少年儿童艺术节的初衷。

  尽管以前国内一些机构举办过大大小小的少儿艺术比赛,但有参与机会的孩子大部分是发达地区,有经济基础的家庭。本次艺术节所作的努力将改变这一现状,而不限于口号。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